close

  因為母乳營養價值高,所以現在越來越多醫院鼓勵以母乳餵養寶寶,聯合國也推薦六個月以下的寶寶母乳餵養喔!雖然知道母乳有眾多好處,但餵母乳的辛苦,真的是成為「母牛媽媽」才能深刻體會啊!  

    在月子中心時,為了要追奶,所以拋卡是親餵又瓶餵,根本是隨時隨地都在「榨乾」自己啊!每天衣服都被奶水浸濕,但真正擠的時候,卻又不一定能達到布蕾吃的量,真的是很挫折,再加上布蕾吃的量其實不少,所以拋卡常常處在擔心布蕾會餓到的狀態,每三小時就強迫自己擠一次奶,如果半夜太累沒醒來,醒來之後還會特別暴躁,對自己生氣:「妳怎麼沒有起床擠奶!」

  

  這樣子的心態到了布蕾快兩個月時,我回到職場,依舊持續著,每天都緊緊盯著奶瓶上的毫升數,好希望自己能夠再多擠一點啊!後來,因為胸部常常感覺沒有擠完,再加上自己覺得奶量時多時少很不固定,於是,我決定去找 #宣媽媽哺育顧問 諮詢!

    

 

  宣媽媽哺育顧問有在 #東區 的工作室,也可以和他們預約到府服務喔!但因為拋卡上班地點離東區不遠,所以決定下了班,直接前往位在 #阿波羅大廈 的宣媽媽工作室!  

 

  一走進工作室,感受到的是滿滿溫馨感,雖然小小的一個,但是很簡潔舒適!牆上掛著服務價目表以及一些哺育寶寶的小常識,一切都十分透明,不用擔心會被強迫推銷,或是莫名被塞入一堆不需要的課程!

 

  我這次進行的課程是 #無痛乳腺疏通 ,在開始之前,哺育顧問會很仔細地評估乳房狀況,無論是當下的乳房或是這陣子的集哺乳狀況,哺育顧問都會評估,並解決當下就想到的問題(像我就是問題特別多的那種哈哈!),因此建議在進行課程之前,先將乳汁排空,這樣的評估會是比較準確的喔!

 

  在月中時,其實我有體驗過其他泌乳師,當時就十分訝異自己的胸部裡面有那麼多我擠不出來的乳汁,雖然當時那位泌乳師有教我手法,但我太駑鈍了,沒學起來QQ所以這次也算是抱持著「我一定要學會把乳汁完全排空的手法」去的!而宣媽媽的手法說真的,很‧好‧學!會讓人驚訝原來擠乳可以那麼簡單,根本不需要像我之前那樣暴力擠乳啊(我的胸部上已經有很多瘀青了QQ)!真的是太晚遇到宣媽媽了啦!

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  另外,還記得之前拋卡推薦過的 #瓊崖海棠香氛精華油 和 #生命之樹寶貝舒膚膏 嗎?任一款搭配上宣媽媽的疏通手法,都能讓擠乳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!據說宣媽媽之所以會有這兩款產品,是因為希望接受宣媽媽服務的媽媽和寶寶們,能夠使用到安全的產品擠乳、親餵,才研發出自己的產品,只能說宣媽媽是真的為了母嬰著想啊!讚讚!  

 

  在疏通當下是很愉快的,不只因為看到自己的奶水像噴泉湧出,感到有自信、疏通課程結束後,胸部恢復柔軟又輕飄飄的狀態(母乳媽媽一定知道我在說甚麼!),也因為按摩疏通中,宣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告訴我該怎麼處理不同的母乳、育兒問題,讓我覺得被溫柔對待很溫暖,而且獲得很多實用的建議!宣媽媽真的就是亦師亦友的角色,讓人安心地把自己全部交給她!

 

  另外,在課程結束之後,不是「掰掰走人」喔!宣媽媽顧問會關心後續的照護,若有遇到任何問題,宣媽媽也都會很有耐心的回答,不是「一次性服務」,讓母乳媽媽在母乳路上更有信心啦!真的很感謝有宣媽媽的陪伴!如果你跟拋卡一樣是母乳媽媽,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體驗宣媽媽哺育顧問的服務,單打獨鬥的母乳生活真的很容易令人灰心,能有人陪伴,能使泌乳生活更開心!但若真的不夠奶水,決定全配方奶也不要太憂慮,相信寶寶可以自己找到生命的出路!

 

  另外,退奶的時候,也可以諮詢宣媽媽哺育顧問的意見,就算奶水少,也千萬別想著自己乳量少、不擠會自己退掉,因為那還是有可能會塞奶塞到痛不欲生!一定要尋找專業幫助唷!

 

  祝大家的母乳生活一切順利、育兒開開心心!

 

#宣媽媽泌乳 #乳腺疏通 #追奶 #開奶 #退奶 #母乳 #母嬰 #乳牛媽媽 #親餵 #瓶餵 #配方奶 #母奶 #產婦 #孕期 #孕婦 #breastmilk #擠乳 #集乳 #增乳 #寶寶 #baby #pregnancy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拋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