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開心過生活〉

   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:開心、失望和無奈,這些情緒都會受到不同事物影響,並做出不同的反應,不只是要讓周遭的人知道我的看法,也是讓自己的情緒不要悶到爆炸。

    在我的生活中,「開心」的情緒是我的領導者,我常常開懷大笑,像是吃到好吃的東西時、畫出美麗的圖畫時,還有好玩的東西分享給同學時。

    常常有開心的情緒會讓別人覺得我是一個好相處的人,所以大家很喜歡跟我玩,而且每一次我們都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。記得有一次,我們跑四人接力時,被對手超過了,因此與冠軍無緣了,但我們沒有互相責怪,反而一起慶祝完成了這趟比賽,因此,這場比賽成為了開心又特別的回憶,每每想起,都還會讓人開心地勾起嘴角呢!

    開心的情緒不只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,也可以讓別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。情緒有很多種,不同的情緒會為生活帶來不同的回憶,我選擇開心面對不同事物,那你呢?

 

文: #允瀚

 

 

〈不良世界〉

   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:快樂、生氣和厭世,這些情緒會受到不同環境的影響,並且使我們做出不同的行為,不只是形塑了我們的個性,也會讓自己找到適合的風格與潮流。

    在我的生活中,「暴躁」是主導我這個身體的Boss,所以我很常和人打架、互嗆:走在學校,如果有同學撞到我,我一定會惡狠狠地瞪他一眼,罵出不好聽的話;在教室裡要是和別人意見不同,我們就會互嗆,甚至開始打架,充滿了紛爭。

    我常常有暴躁的情緒,所以很多人覺得我是「不良少女」,甚至有人會叫我「大姐」、「老大」,也會有人常常一看到我就說:「我錯了、對不起、饒了我吧!」這樣讓我很有成就感在學校裡就出現屬於我的「不良世界」。

    在屬於我的「不良世界」裡,我是那裡面的「王」,但是我們這些「不良」只能在我們的世界裡作威作福,在社會大眾的眼中,「不良」是不應該出現的,必須改進,所以我們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與行動,不要讓「暴躁」導致的「不良行為」跟著我們一輩子,而該試著選擇、接受不同的情緒,讓自己的生活變成五顏六色,而非只有暴躁的紅色。

    從現在起,不要只和單一情緒相處,而是要讓自己常開心、快樂,甚至難過都好,多體驗不同的情緒,才會知道什麼情況下,是真正的幸福,也才可以走向自己喜歡的道路。

 

文: #芸馨

 

 

〈開心寶藏〉

   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:討厭、開心和生氣,這些情緒會是到好朋友的影響,並且做出不同的行為,不只是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好惡,也是要讓自己活得更自在。

    在我的生活中,開心是我腦子裡的主導者,所以我心常開懷大笑。早上爸媽幫我準備早餐,我會一邊開心地讚美,一邊大口吃掉;上課時後我沒有帶到橡皮擦,當同學願意借我橡皮擦時,我也會很開心地抱她一下;生日時爸爸媽媽送我禮物,我會很開心又感恩地親他們一下。

    常常有開心的情緒,讓別人覺得跟我相處很開心,所以做每件事都會想到我,也因為這樣,我嘗試了很多事情,有一起玩鬼抓人、教同學寫作業、幫朋友拿特別的東西,這些都使我成長了許多。

    我覺得情緒會影響很多事,尤其是和別人的相處,所以我選擇開心地面對很多事,這樣才會讓我有很多不一樣的機會嘗試不一樣的事物,開闊我的視野!

 

文: #菀伶

 

 

〈開心小天使〉

   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:煩躁、生氣和快樂,這些情緒會受到學校、家庭的影響,也會做出不同的行為,不只是為了讓別人知道我的喜好,也是要表達自己的感受。

    在我的生活中,開心是我腦子裡的班長,所以我很常笑。早上我看到媽媽的早餐,我會開心地笑;聽到好聽的音樂,我會開心地一起唱;假日時跟家人一起去度假,我覺得很好玩,也會開心地跳起來。

    因為我常常有開心的表現,很多人覺得我很可愛,所以會叫我「小悠」。我很喜歡帶給同學開心的感覺,所以我每天都會準備娃娃跟同學一起玩。

    記得有一次,我的娃娃弄丟了,我覺得好難過,但是因為我常常跟同學分享,所以有同學來安慰我,讓我覺得好多了——這是之前常常保持開心為我帶來的好處!

    雖然生活沒有永遠的開心,但我決定要用開心的情緒面對所有事,相信這樣也會讓我的生活更加明亮溫暖!

 

文: #吳悠

 

 

〈生氣〉

   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:快樂、失望和生氣,這些情緒會受到日常生活和電視的影響,然後使人做出不同的行為,不只是為了讓周遭的人知道我的心情,也是為了讓自己好好放鬆。

    在我的生活中,生氣是我腦子中的控制者,所以我很常激動地做事。看到有人打對方,我會破口大罵;看到我不喜歡的書,我會很用力地放回書櫃;吃到學校不好吃的食物,我會生氣地把它倒掉。

    因為我常常生氣,所以很多人覺得我是個不好相處的人。有一次,當我發脾氣時,媽媽告訴我,如果我一直生氣,會有很多人不敢靠近我,這讓我覺得很驚訝,之後,每當我生氣時,我就會提醒自己,不讓自己被生氣佔據腦袋。

   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情緒,但是我們應該要選擇可以讓自己和別人都開心的生活方式,所以不要讓世界充滿了憤怒,要時時提醒自己:生氣一下下就好,不要被情緒佔領腦袋了!

 

文: #晴羽

 

 

〈情緒嚮導〉 

   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,如:快樂、失望和悲傷。這些情緒會受到各種感官影響,包括嗅覺、視覺、聽覺、味覺和觸覺。影響之後,會做出相對應的反應,不只是讓周遭的人知道你目前的心情,也是讓自己發洩情緒的開端。

    在我的生活中,「生氣」是我腦中的嚮導,所以我常「出口成髒」:橡皮擦掉下桌子時,我會出口成髒;在安親班發現功課沒帶到,會出口成髒;在學校發現水壺沒帶到時,也會出口成髒。因為「生氣」的情緒總是領導著我,所以周遭的人都稱我為「髒話噴射機」。

    有一次,當我又因找不到物品而口出惡言的時候,有人告訴我:「凡是保持樂觀,就有可能發生出乎意料的事情。」後來一次,我的玩具不見了,當我又要破口大罵的時候,我想起了這句話,於是我試著往好處想,結果,隔週我就找到了它!

    從此之後,我說髒話的次數就變少了,因為我覺得不該使世界充滿了憤怒的情緒,讓自己樂觀的面對世界,可能會有意外收穫呢!

 

文: #郁軒

 

 

〈開心小太陽〉

    人的情緒有很多種:生氣、快樂和憂愁,這些情緒會受到五感的影響,然後做出不同的反應,不只是讓別人知道你的想法,也是讓自己不要悶到爆炸。

    在我的生活,開心是我情緒的總統,對大腦發號施令,所以我很常開懷大笑:聽到要去校外教學,我會開心大叫;得到第一名,我會開心跳躍;被推選「有愛之心」,我會開心大笑。

    常常有開心的情緒,讓別人覺得我是生活中的太陽。我很享受這種感覺,因為這機會是很難得的,可以讓他人感受溫暖。記得有一次,一個在哭泣的同學看到我,心情就好了起來,他說因為我都會逗他笑,也會向罵他的同學講道理,讓他覺得生活也沒那麼糟,所以就又開心了起來。

    人的情緒往往可以自己決定,不同情緒也會造成不同影響,每個情緒都很重要,但是我覺得開心最重要,所以我每天都努力保持開心的念頭,也希望這份開心可以傳染給大家,讓我成為照耀每個人的小太陽。

 

文: #延霖

arrow
arrow

    拋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